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全校师生:

为总结近年来我校国际化办学背景下校园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深入研讨校园文化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学校国际化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理论创新,学校决定于今年下半年举办校园文化建设论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主题论文征集和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论坛以“打造国际化特色大学文化、构建人文与和谐校园”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抓手,以实施科学文化素质教育为基础,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校园文化环境为重点,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导向,把德育与智育、体育、美育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弘扬主旋律,突出高品位,建设体现社会主义特点、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和工作环境。

二、论坛论文征集原则

1.重点突出。选题应围绕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关于文化创新建设的相关精神,针对国际化办学背景下校园文化建设中的规律、趋势和问题,提出有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经验的论题。

2.富于创新。倡导论文作者提出新见解、新观点、新理论、新方法,以理论创新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

3.论证科学。论文必须从客观实际出发,以充分、有力的论据作为立论依据,思想先进,观点明确,理论创新,论证严谨,表述准确。

4.面向实际。积极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科研风尚,论题应源于实践,立足现实,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三、论坛论文征集要求

请围绕论坛主题,结合本校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自拟题目撰写论坛交流论文。论坛论文可分为理论研究、实践成果、调查报告、个案研究等形式。

1. 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字数5000字左右。

2.已公开发的学术论文或已在其他评选活动中获奖的论文、调研报告不在此次征集活动范围之内。

3.每位作者限报1篇。除第一作者外,每篇文章的合作者原则不超过2人。

4.请各位投稿作者于2014年9月30日前将文章电子版发送到gwxywhzw2014@126.com ,并在邮件标题栏注明“XXX校园文化建设征文作品”,逾期不予受理。

四、论文评审

评选活动由校园文化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评审,根据投稿情况,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对获奖论文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人:郝光 联系电话:36204259

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 2014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