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4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招生简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学院坚持“Global Vision, English Instruction”(全球视野,全英教学)、“Field Immersion, Local Solution”(本土实践,中国智慧),奉行Social Responsibility(社会责任)、Mutual Respect(尊重包容)、Integrity(正直诚信)、Learning By Doing(知行合一)、Enthusiasm(热情进取)的SMILE(微笑)价值观,致力于培养融贯中西的国际化管理人才。

“本年度增设双语教学班”

一、项目特色

(一)国际化课程体系,开拓全球视野

开齐国际通用的MBA核心课程,让学生直接掌握全球MBA教育前沿知识;聚焦跨国企业经营与中国企业“走出去”,开设《企业国际化运营》、《跨文化管理与沟通》、《国际金融与资本市场》、《跨国营销管理》、《电子商务与互联网营销》等方向课程;顺应国际市场变化,开设《法语》、《日语》、《西班牙语》特色选修课程;关注学生身心发展,推出《中国商道》、《黄帝内经的养生思想》等选修课,倍受欢迎。

(二)国际化师资队伍,多层次国际交流

拥有一支100余人的国际化实战型师资团队,其中外籍教师占比25%。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已与12个国家或地区23所院校包括:美国密苏里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德国维尔茨堡-斯维尔因富特应用科技大学、印度泽维尔商学院以及台湾辅仁大学等建立了海外交换、1+1双学位项目、国际MBA工作坊等不同层次的交流合作关系。

(三)国际化学生群体,跨文化思想碰撞

招收国际学生,形成来自美国、韩国、新加坡、泰国、土耳其、越南、加纳、马达加斯加、刚果、伊朗等16个国家的多元化学生群体。每年还接收来访交换生10余人。他们一起讨论、学习和生活,实现跨文化的思想碰撞。

(四)本土实践,提升职业竞争力

通过“MBA讲堂”、“新视野讲座”、“创业与创新论坛”、“名师论坛”和“职业发展工作坊”等平台分享企业领袖和学术大家的智慧经验,企业咨询、“移动课堂”、“知行周”、各类案例与创业大赛等活动,使学生学以致用,提升职业竞争力。

二、报考条件

2011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三、报名办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一)考生于620日—710日,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进行网上报名。

(二)考生通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进行注册(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提交报名信息,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160元。

(三)提交报名信息时,考生须按要求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

(四)网上缴费成功且上传照片审核通过后,考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位和学历证书原件以及报名登记表,到省学位办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

(五)现场确认时间:711日—14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6:30

现场确认地点:①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海丽文体中心②广州市解放北路桂花岗东1号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综合楼二楼大厅③深圳市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文科楼H3-101(北校门进入右转约300米处)

(六)准考证下载时间:1016

只进行网上报名,而未在线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或未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本次报名无效。

四、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下载本人的《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该表与学历和学位证书一并于复试报到时交至招生单位进行资格审查。

五、考试与录取

入学考试为初试、复试两个阶段。

(一)初试

1、初试时间:20141026日(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

2、考试科目:英语、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写作)

3、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4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4版)

(二)复试

1、复试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详见MBA学院网站发布的信息。

2、复试内容:资格复查合格者,可参加由我校组织的政治理论考试及面试。

(三)录取人数

计划招生100人(不含国际生),自主划线、择优录取。

六、培养方式

在职人员攻读MBA培养方式采取业余时间在职学习,学制三年。

入学时间:2015年春季。

授课时间、地点:周六、日  北校区授课(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授课方式:双语教学

七、学位授予

学生取得规定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可申请硕士学位,申请获批准者,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颁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八、培养经费

学费86,000元。学费分两年缴纳,具体标准见学院网站。学生在读期间教材费、食宿、交通和海外研修费用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