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荣誉感、责任感,增进校友对学校的感情,学校决定隆重举行2013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下简称仪式)。由校长为每一位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

一、时间:20131226日下午300

二、地点:北校区云山会堂

三、参加对象:

2013年获得学位且未参加过2013年夏季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仪式按照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继续教育(公开)学院的顺序进行,只有1场。

本次仪式毕业生需凭学生证或校园卡等有效证件有序进场,请毕业生于1217日前到各自所在学院(中心)及时登记确认。

四、诚邀毕业生的父母、亲友观礼,观礼亲友凭学校统一制作的邀请函入场,在指定位置就坐。因座位有限,每人限领一张邀请函,请于1217日前到各学院(中心)登记。

五、为缓解校园交通压力,各单位避免在此期间举办大型活动。请观礼亲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出席仪式。

 

欢迎广大师生、亲友前来观礼,见证毕业生受礼的辉煌时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二○一三年十二月四日

附件1

2013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

地点

主席台人数

学生人数(506人)

20131226

(星期四)

下午300-500

北校区云山会堂

校领导4

持杖教授1

主礼教授10

博士21人,硕士50

本科10人(含留学生1人)

继教公开学院425

注:1、教授人数为上主席台就座观礼的人数,已包括学院院长(中心主任)。

2、学生人数以实际获得学位的学生人数为准(研究生处、教务处、继教公开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提供)。

3、以上时间包括约30分钟的毕业典礼程序。

4、上台受礼顺序为:博士——硕士——学士。

5、硕士留学生由对应学院组织。

 

附件2

2013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议程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权杖入场(校领导及主礼教授入场)

2.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主持仪式

3.主持人介绍出席的校领导、主礼教授

4.主持人宣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3年冬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5.奏唱国歌

6.校长致辞8分钟)

7.教师代表发言(着导师服)3分钟)

8.毕业生代表发言(着学位服)3分钟)

9.全体毕业生宣誓(全体起立,毕业生代表领誓)2分钟)

10.校领导宣读:1)校友联络员名单2)授予学位的决定

11恭请校长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起身到主持台向校长鞠躬:尊敬的仲伟合校长,请您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与校长握手后回座)

12.校长依次授予学位(四个规定动作:与校长握手、微躬身接受拨苏、接受校长颁发的证书、转身与校长合影,每位约需10秒)

13.礼成、全体起立,向主礼教授致谢

14.奏唱校歌

15.恭送权杖、校领导、主礼教授离场

 

附件3

       学位授予过程及注意事项

一、学位授予过程:

1、学位获得者以学院为单位按顺序提前30分钟入场,在院系指导老师安排下,按顺序列队完毕,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行进至指定区域内就坐。为保证场内秩序,座位安排以先受礼者坐后排为原则。

2、在大学权杖引领校长及主礼教授入场及退场时,在场人员应起立鼓掌致意,以示尊重。在校长及主礼教授落座后,场内人员方可落座。

3、上台接受学位前,请学位获得者自行将流苏置于帽檐右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4、学位授予时,学位获得者按列队顺序于舞台右侧(面向舞台)逐一上台,将写有自己姓名的信息卡交与司仪。(用于司仪宣读)

5、学位获得者逐一走到校长面前接受学位授予。由于参加仪式的人员众多,请诸位按照程序安排,严格控制时间。

6、学位授予方式:与校长握手、微躬身接受拨苏、接受校长颁发的证书、转身与校长合影。

7、受礼后,学位获得者应及时从舞台左侧(面向舞台)退下,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回到指定区域,不可在台前逗留。

8、学位获得者应在指定区域内就坐,不可随意走动、拍照。

9、仪式结束后,学位获得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退场。

10.会场一楼各有八个出口,二楼各有二个出口,应急情况下,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主席台上人员从贵宾室侧出口、会场两侧学生从两侧出口、中间学生从后面出口、二楼亲友从两侧出口有序离场。

 

二、注意事项:

1、学位授予仪式会场系庄重场合,请注意着装整洁,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场。学位获得者应正确着学位服入场。(未获学位的毕业生着正装,在后排就座)

2、请准时入场,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并尽快于指定位置就坐。仪式开始前30分钟停止入场。

3、请自觉维护场内秩序,不得喧哗及随意走动。仪式进行期间,请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及有声设备或使之置于静音状态。

4、请勿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物等危险品入内。

5、请保持场内卫生,请勿在场内吸烟及饮食,请勿丢弃垃圾。

6、仪式进行期间,请注意着装整齐,不得随意摘下学位帽。不得擅离座位。

7、仪式结束后,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秩序地排队退场,请勿自行提前退场。

8、观礼亲友需提前向学生所在学院领取观礼标识。典礼现场备有少量观礼标识,亲友可在提供有效证明条件下领取。

9、请各位观礼家长在观礼亲友接待处登记,由工作人员引领到指定区域内就坐,并自觉遵守以上各事项,服从工作人员指引。

 

三、学生受礼路线:

注:实线为上台路线,虚线为下台路线,红虚线为权杖行走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