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2014年寒假学生火车票已开始通过互联网、订票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以及市内各代售点发售。学生可以凭借有效学生证以及身份证件,购买预售期内121日后的寒假学生火车票了。为学生春运期间购票,保证学生顺利返乡,结合我校的情况,现将2014年春运学生购票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个人自行购票渠道主要有以下三条:

    1.网上订票:学生可登陆www.12306.cn网站,通过实名注册后,进行网上购票。学生个人网上订票可自主选择日期、车次,网上订的电子票,可在网上办理退票或者改签业务,开车前两小时内必须办理退改签,网购的学生票必须换成纸质车票才能检票进站乘车。为确保订票成功,网上订票的同学可先在网站实名注册,提前开通网上银行,熟悉订票流程。要提防骗子的钓鱼网站。

    2.电话订票:学生可拨打95105105进行订票。

网上订票和电话订票成功后,学生需带上学生证(贴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和身份证到代售点、火车站均可取票。

3.代售点购票:学生也可就近选择院校周边安装了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铁路代售网点购买学生票,各代售点地址可咨询广铁集团公司客服热线12306

网上搜索到的校园附近代售点:

南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318号北亭广场;

北校区:广州市白云大道北147号陈田村委侧商铺1号;

采用以上三种购票方式的学生需自行办理,劳动服务公司不对以上三种购票方式进行管理。

 二、学校统一购票:

1.由于运输能力所限,火车站会根据团体订票情况安排学生车次和日期, 但不能保证学生指定的车次、日期。

2.学生团体票集中受理仅面向院校,不对个人开放。进站乘车时,铁路部门将查验实名和学生证件,票证相符方可乘车(学生票优惠范围仅限于学生回家和返校时,超出乘车区间范围是不能享受优惠票)。

    3.如有学生需要办理退票和改签票手续时,必须在售票站和票面发站开车前办理(劳动服务公司及各学院不负责退票、改签,学生如需退票、改签需自行到火车站办理)。

4.根据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回应,考虑到春运期间人流量大,团体订票并不能确保学生百分百买到火车票,火车站会根据现有的运营能力安排进行配票。

5.学生团体票需提供以下资料:身份证原件、学生证(贴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原件、需要订购车票的日期、车次、预订金100元(多退少补)。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以及动车的二等座,学生购买硬座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动车二等座享受七五折优惠。购买硬卧票,硬座部分半价,卧铺部分全价,学生团体票只受理硬座。

注意:预订学生票须到所在学院进行缴费、缴证确认,完成订票程序。劳动服务公司只受理以学院为单位的团体订票。具体取票时间,届时请留意学校网站相关通知。

三、团体订票购票流程:

     1.建立联系制度和网上用户:各学院应安排具体联系人负责网上学生团体订票事宜。学院已被授权的管理员在12306网站的团体功能中注册,学院按照二级管理部门确定一名操作人员,由操作员按订票须知录入订票信息。

2.可订车票范围:(1)往程:广州、广州东、广州南三个车长始发列车的所有硬座、二等座。(2)返程:为列车终到车站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南的各次始发列车始发站的硬座或二等座票额。

3.往返票办理时间和原则:可预订往程票的乘车日期:2014117-29日;可预订返程票的乘车日期:2014210-224日。学生既可订往程票(从学校返家),也可订返程票(从家返学校,返程的乘车站必须是该次列车的始发站)。

4. 预订学生票、录入购票信息时间:20131268:00-2013121017:00,各院校在12306网站按学院录入订票需求,录入订单时必须输入学生真实姓名及身份证类型和号码,为确保院校取票后回校发票顺利,身份证件的姓名、证件号码必须录入,证件类型号码必须符合编号规则。同时,学生提报的身份证件信息必须真实,填报的购票发站、到站必须符合学生证内的填记信息,因信息不符造成无法乘车等问题,铁路部门概不负责。另外,选择的列车因限售问题无法选择到站时,应选择同方向其他车次进行录入。

5.发票时间:20131223-20131225,车站按照订单集中制票,并通知院校到站取票。

四、注意事项:

1.团体集中受理仅面向院校,不对个人开放,院校不得代为其他不能享受铁路优惠政策的人员订票。进站乘车时,铁路部门将查验实名制车票和学生证见,票、证、人相符方可乘车。

2.由于广州站到海口、三亚方向无始发列车和票额,因此,广州站不受理遂溪、廉江、湛江、徐闻、海口、东方、三亚方向的学生票计划,请学生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3.各院校的年级在录入学生订票信息完毕后,建议按年级汇总分包,并保存一份电子信息表,便于核对和发票工作。

4.因车票实行实名制,请各院校在录入学生订票信息时,一定要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确保准确性,否则,将无法乘车、退票。

5.身份证上请贴上乘车日期和到站

6.20141月份T264次逢单日终到西宁西,逢双日终到拉萨。

 

   劳动服务公司

20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