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展示中国法语人的风采,扩大央视法语国际频道的影响力,中国中央电视台法语国际频道(CCTV-Français)现招募中国国籍且年满18岁者参加2013年首届CCTV法语大赛(Les As du Français de CCTV-F)。本届大赛以“当孔子遇上莫里哀(Quand Confucius Rencontre Molière) ”为主题, 在法语语言水平、个人才艺、文化知识及舞台表现四部分展开比拼。本届法语大赛华南赛区的赛事将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和广州翻译协会承办,初赛将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

 

报名方式:

选手需登录大赛官方网站fyds.cctv.com, 点击“我要报名”,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选择线上初赛或线下初赛,上传照片保存提交即可成功报名。如选线上报名,除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个人照片外,请务必于2013815日前准备好你的视频并上传到法语大赛官网。

 

比赛形式及内容:

线下初赛:广州赛区的线下初赛将在629日在广外大举行,在指定时间前往指定比赛场地后,每名参赛选手有10分钟比赛时间,其中前5分钟为个人展示,形式不限,可以演讲、唱歌、朗诵、话剧、单口相声、模仿秀等;后5分钟为评委提问互动环节,可以是普通聊天、命题演讲,也可以是有关中法文化的知识问答。允许有助演者,但报名和打分只针对参赛者个人。

线上初赛:上传的参赛视频内容需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用法语进行自我介绍;第二部分是法语才艺展示,个人展示内容与线下参赛选手要求相同,形式不限(演讲、唱歌、朗诵、话剧、单口相声、模仿秀等)。具体视频格式及大小参见上载通道说明。

我们鼓励大家选择线下初赛,到现场参加初赛,这样评委能更直观的了解选手的实力和水平,现场表现力和感染力,也会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另外,决赛将于10月底或11月初在央视新总部大楼演播室举行,一共录制三场节目播出:复赛、半决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决赛阶段三场比赛的具体赛制将稍后公布。晋级到京参赛的选手都将获得参赛证书及纪念品,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奖杯和证书、法国大使馆提供的赴法交流机会,并有机会前往中央电视台法语国际频道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