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学术论文写作与教师发展研讨会”通知

为了推动高校外语教师更好的掌握基本的课堂研究教学法研究的方法、论文写作的技巧、了解论文评审的具体标准,促进其教学研究水平的提高和满足职称评定所需;就新时代教师在课堂管理、师生关系、教师心理健康、职业倦怠、实践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与教师们学习、分享、掌握相关的策略和技巧,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心理健康,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定于2013年5月16—19日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与教师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详情如下:

一、会议内容

(一)《教学研究、论文写作》,主要涉及如下方面内容:

1、行动研究、叙事研究、课堂研究方法; 2、如何选题 ——小题大做; 3、文献查询、批评阅读的技巧; 4、研究设计的思路和证据收集的方法; 5、论文写作的规范——专家们的评估标准; 6、教学改革研究的项目申报和评审标准;

(二)《新时代的课堂管理、师生关系、教师生存的策略和技巧》,主要涉及如下方面内容:

1、教改中的普通老师的职业发展——困难和挑战; 2、如何提高师生互动的技巧改善师生关系——孙子兵法; 3、如何处理课堂危机、建构人本主义的学习氛围; 4、如何建构教师实践共同体。

二、主讲专家简介:

(一)冉永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语言学期刊《现代外语》主编,“中美富布莱特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二)夏纪梅:中山大学英语教授,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副主任委员,教育部人事司认证高校教师培训师。

(三)欧阳护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三、参会人员:高校外语教师。

四、研讨会时间:2013年5月16—19日(16日报到,17—19日参会,会务组在收到报名表后会将“报名须知”等详细信息发送至学员邮箱并在网站公布,请注意查看)

五、研讨会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六、证书

学员参加研讨会后可获由广东省教育厅下辖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师范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七、收费标准:

会务费为每人1000元(含餐费和资料费),住宿费、差旅费由学员自行承担。承办单位协助联系住宿。

八、报名方式

欲报名的学员请登录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官方网站http://flt.gdufs.edu.cn 下载“研讨会报名表”(或见附件)。请按照要求填写“研讨会报名表”,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会务组邮箱: gdwyjspx@gdufs.edu.cn 。为保证教师研讨会质量,本次研讨有名额限制,欲报从速,额满为止,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5月2日。

九、联系方式: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8教104室  510420 

电话:020-36641382       传真:020-36641833       联系人:林炜娜 陈逸予

E-mail: gdwyjspx@gdufs.edu.cn        网站 http://flt.gdufs.edu.cn

 

主办: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201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