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各位校园网用户:

我校的无线网工程始于2009年,通过四年多的建设发展,目前已经部署AP(无线接入点)350个,覆盖区域包括南北校区图书馆全馆、主要教学楼的课室和大厅、会场报告厅、饭堂等公共区域。目前,单日最高登陆使用无线网络超过12000人次,同时在线使用超过1600人。

无线网络的部署使用为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随着网络规模及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用户在使用校园无线网的过程中也逐步出现了各种问题。教育技术中心近期组织人员在图书馆等一些使用无线网络最为集中的区域进行了实地测试,并详细分析了导致无线网络使用不畅的部分原因:

1、         无线校园网采取先连接后认证的方式,因此在无线覆盖区域不使用网络时,请关闭笔记本或手机的Wi-Fi功能,否则大量无效的自动连接耗尽了无线系统IP地址导致新用户无法顺利接入。

2、         在公共区域使用笔记本接入无线校园网时,请特别注意关闭无线共享软件。每个开着无线共享信号的笔记本都会导致附近的正常无线信号受到严重干扰,导致其他人无法正常使用网络。比如,很多同学在宿舍使用的“Connectify”无线共享软件,默认自动运行,在图书馆开机后成为了目前最主要的干扰源。

3、         当前无线校园网采用“流量保活超时下线”的模式,一定时间内不产生网络流量,或者设备休眠挂起网络后再次联网需要重新登陆,这是为了在高密度使用的区域更有效地分配无线资源,合理保障更多活跃状态用户的网络使用。

综上所述,教育技术中心会在系统层面加强无线网络的管理,并通过技术手段不断改善网络性能,同时也希望广大用户能够自觉维护校园无线网的使用秩序,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为营造良好的网络使用环境共同努力。

 

教育技术中心

201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