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学校各单位:

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获批为“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以来,为了深入贯彻和满足国家加强区域与国别研究的战略布局和发展需求,积极配合与落实学校科研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本研究中心注重以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拟协同相关单位在全校范围内每年遴选若干名优秀教师派赴加拿大知名高校研修、访学或开展合作研究,不断凝聚和提升我国的加拿大研究实力和研究水平,为国家发展大局和学校人才培养战略服务。因此,为了整合优势全面推动我校的加拿大研究工作,为了更好发挥加拿大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的人才培育功能,吸引和凝聚优秀人才投身于区域与国别研究工作,进而从中遴选优秀人才担任我中心兼职研究人员或派赴加拿大知名高校访学进修与合作研究,现启动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2013年加拿大研究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本次加拿大研究科研项目拟资助以下类别:加拿大研究重点项目、加拿大研究一般项目、加拿大研究出版资助项目。

二、立项原则以及评审程序

    本次加拿大研究科研项目申报本着“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择优立项”的原则。项目经加拿大研究中心组织评审专家组评审,本研究中心办公会审批,研究中心主要领导与课题组负责人签订立项合同等程序。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本次加拿大研究项目申报,申请人只能申报同类项目中的一项。各类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如下:

    (一)加拿大研究重点项目

     申报条件:全校在职教师均可申报。

    结项要求:结题时要求发表4篇三类以上期刊论文(按照学校科研处规定的期刊分类标准,下同),或者提交1部约18万字专著或研究报告(专著或研究报告须经本研究中心组织专家鉴定通过)结题,项目研究年限不超过2年。

    资助额度:30000元。

    备注:本年度拟资助5项,本类重点研究项目须按照设定的课题招标指南进行申报(见附件1)

(二)加拿大研究一般项目

     申报条件:全校在职教师均可申报。

    结项要求:要求以1篇三类以上期刊论文结题,项目研究年限不超过1年。

    资助额度:5000元。

    备注:本年度拟资助10项,本类研究项目可以围绕课题招标指南进行申报(见附件1)。申报者也可以根据个人研究专长和研究兴趣,自拟与加拿大研究相关的选题。

   (三)加拿大研究出版资助项目

    申报条件:全校在职教师均可申报。限资助加拿大研究领域的学术著作,其他作品不予资助;申请资助的著作需完成50%以上方可申请,申报时必须提供9万字以上的电子版书稿,否则不予提交专家评审。

    结项要求:出版社原则上统一要求由加拿大研究中心协助联系确定,资助著作须在显著位置标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出版基金资助”,未标注者一律不予结项;项目研究年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

    资助额度:2-3万元,具体额度根据专家评审情况确定。

    四、材料报送和时间要求

    项目申请人按照申报项目类别,填写相应的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

项目申请书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五份,经所在单位审查合格加盖部门公章后,由个人向本中心报送材料或由申报单位统一组织报送材料。申报材料送到:

加拿大研究中心办公室(北校区第八教学楼611室或612室);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稿发至加拿大研究中心程永林老师办公邮箱(电子稿名称格式:申报单位+姓名+申报课题名)。

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3228日。逾期不予受理。

    请有意申报的教师做好准备,学校各相关单位协助组织,按时完成审核和材料报送。

申报工作联系人:程永林

申报工作联系电话:13726898916

                                                                                    

加拿大研究中心

                                                                      201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