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英语文学研究中心

      比较文化视野下的英语文学研究创新团队

主讲人:王晓路 査明建

讲座时间:1012日(周五)下午4:00--5:20

讲座地点:九教103(丝纺讲堂)

 

 

文学教育是大学人文教育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比较文学亦是文学教育中重要而特别的学科板块。如何充分利用比较文学学科的人文性、跨越性,发挥其在大学人文教育中的作用是本次圆桌论坛的主要议题。

 

1.     文学教育在大学人文教育中的重要性。

2.     比较文学的人文性、跨越性及其人文教育功能。

3.     比较文学在外语学科与大学人文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主讲人:

王晓路: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外国语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比较文学学会结构委员会委员。美国CLCWEB编委、Comparative Literature: East & WestRoutledge)执行主编;《复印报刊资料文化研究》编委。主要研究领域:文学、文化理论。

 

查明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国家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负责人,上海外国语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美国哈佛大学“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兼任《中国比较文学》副主编、上海市外文学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