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题:中美政治文化比较
主讲:华世平

美国路易维尔大学政治学终身教授、亚洲研究杰出讲席教授、亚洲研究部主任

时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晚上6:30

地点:南校区F座教学楼103
主办:党委宣传部
承办:法学院

主讲简介:

华世平,现为美国路易维尔大学政治学终身教授、亚洲研究杰出讲席教授、亚洲研究部主任。先后兼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访问学者、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燕山大学、中央党校亚太中心客座教授/研究员,中国中央电视台海外频道“时事评论员、陕西省“百人计划”专家,美国肯塔基大学出版社“21世纪的亚洲系列“丛书主编,英国Routledge出版社“亚洲比较政治研究”丛书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当代世界学术名著:政治学系列”丛书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外审专家。曾任美国全国富布莱特奖金评审委员,全美中国研究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全美中国政治学会会长,美国亚洲研究会东南论坛主席等。被英国出版的China Watching一书评为“美国知华政治学家26名第三代代表[自80年代以来]人物之一”。

  华世平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文化、法律文化,及其在国际关系中的作用。先后出版中英文著作13部,主编中英文著作34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观点入选[人民论坛]“2014年海外看中国最具价值的10个观点”。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