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一、大赛背景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学校决定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典守护者”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二、参赛对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三、参赛要求

1.诵读题材为:中国的古今名家名篇,体裁不限,内容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时代特色和广外特色的作品优先考虑。

2.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采取单人、双人或多人组合诵读的形式。初赛为参赛者录制视频,作品格式为MP4、AVI等,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网络提交,专家线上评审。决赛为现场比赛,专家现场评审,决赛要求另行通知。

3.参赛作品要求具有原创性(注:此处原创并非指朗诵文本的内容原创,而是指送参作品的朗读人必须为参赛者本人),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由学校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四、大赛程序

1)初赛阶段 2018年3月28日-4月11日

初赛个人(团队)自行报名参赛

2)专家网络评审阶段 2018年4月12日-4月14日

专家网上初评,确定进入决赛作品并公布名单。

3)现场决赛阶段 2018年4月18日(暂定)

现场决赛,专家现场评审,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4)全省、全国参赛阶段 2018年4月21日-5月20日

推送全校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全省及全国比赛。

五、参赛方式

个人(团队)参赛者请于 2018年4月11日24:00前将参赛作品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gdufsziyun@163.com 邮件主题注明“经典守护者”诵读大赛

联系人:图书馆咨询推广部 李老师、杨老师,联系电话:020-86318726

作品以“姓名+学院+电话”命名请勿重复投稿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

代表大学参加全省以及全国大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授予经典守护者获奖证书价值1000元奖品

二等奖 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授予“经典传承者”获奖证书价值600元奖品

三等奖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授予“经典诵读者”证书价值300元奖品

优秀奖 若干名

纪念奖品+校级证书

七、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主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宣传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处、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紫云读书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8年3月28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