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为促进我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大力提高我校教师的科研国际化水平,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联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引进剑桥大学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课程简介

“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由剑桥大学资深专家授课,由英国文化教育处资深学术团队根据实际需求设计培训内容及手册,为需要在英语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章的讲师、副教授、教授等学术人员提供专业的培训,提升我校学术科研人员在期刊选择及成功发表国际文献方面的能力,并向学员提供英语学术刊物中当代学术规范和文章发表中语言重点的专业培训。本研修班内容与国际一流标准同步,曾在国内南开大学等多个高校讲授,广获好评。

二、 授课目标及对象

本研修班全英授课,对象为校内中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学员须为已完成学术实验并准备论文写作或已完成论文写作的教学科研人员。

三、 研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1月4日-8日(5天)

地点:北校区云山A区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

四、 参训要求

(一)本次培训班所有费用由学校支付,参训学员须服从培训安排,积极参与培训开始前(12月下旬)的需求调研及研修结束后的跟踪反馈(2017年1月-3月);

(二)参训学员必须保证全程参与,研修班进行考勤管理,缺课两节及以上将不予颁发培训证书,并取消往后参加国际化课程的资格;

(三)研修班的工作语言为英语,参训学员须有较高的英语水平,需适应学术专业的全英授课。

(四)参训学员在完成培训后一年内提交一篇全英论文,作为校内项目效度评价的依据。

(五)教师发展中心将推选2名学员作为“教师培训师”进行重点培养,立项资助开发相关教师培训项目(可在报名时自荐)。

五、 研修内容

(一)介绍:规范、文化和受众;国际文献发表的关键因素;

(二) 文献综述:论文发表规范,内容与组织结构;

(三)方法论:关于方法和替代方法的讨论、学术研究方法的合理性、

如何包含过程与参与者的有效描述。

(四)数据:如何更好的展示和描述数据(定量方法与定性方法);

(五)结论:总结、评论与重申论点的技巧与方法;评估或说明学术

成果;推介、预测;

(六)清晰的标题与摘要促成文献发表;

(七)能力建设:理解和评估文献发表写作的最佳实践方法。

六、 报名选拔方式

作为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项目之一,本次研修班仅面向校内教师,推选出25-30人参加本次培训,名额分配如下:

(一)具有研究生培养任务的学院各派1-2名教师参加培训(两名请排序);

(二)科研单位可根据单位实际推荐研究人员参加培训。

二级单位对本单位人员按照英语能力、是否已按成学术实验并准备论文写作,或已完成论文写作的教学科研人员等条件推荐本单位学员,由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根据统筹兼顾的原则,推选出本次研修班的学员。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推荐本单位教师及科研人员报名,于12月16日前将单位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梁伟玲同志校内邮箱,书面报送教师发展中心,个人请登录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预报名。

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

201612月9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