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讲座简介:
 

 岭南文化丰富而独特,相当部分的民间文化艺术成为当今所说的“非遗”,内容包括四大部分:民间文学、民间风俗、民间艺术和民间工艺。广州是岭南文化的中心地 ,本讲座演示广州民间文化的丰富多彩,宣讲民间艺术的近百年的兴衰,分析本土特色文化及一些逸闻趣事,让同学们从中了解岭南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民间特色。


主讲人:

 曾应枫,广州出生,国家一级作家。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起开始从事多年的文学、儿童文学、民间文学等创作,参与组织策划多项民间文化活动。从1998年起,历任三届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现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市乞巧文化协会会长。代表作有《广州故事》、《俗话广州》、《广州牙雕》、《纤云弄巧摆七夕——广州乞巧节》、《龙舟竞渡——端午赛龙舟》、《积金彩瓷——广彩工艺》、《舞动南方——南派醒狮》等著作。

   

时间:1011日(周7:00—9:00

地点:广外白云山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

主办方:广外图书馆    协办方:紫云读书社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