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6年人文大讲坛之第2讲

主题:永远的文学
主讲:王蒙
时间:9月26日(周一)下午3:30
地点:北校区六教报告厅
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承办:党委宣传部、中文学院、校友总会秘书处
协办:中文学院创意写作工作坊
鸣谢: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主讲简介:

王蒙,男,河北南皮人,1934年生于北京。中共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当代作家、学者,文化部原部长,任解放军艺术学院、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大学教授、名誉教授、顾问。著有长篇小说《青春万岁》、《活动变人形》等近百部小说,其作品反映了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的坎坷历程。曾获意大利蒙德罗文学奖、日本创价学会和平与文化奖、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与澳门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约旦作家协会名誉会员等荣衔。作品翻译为二十多种语言在各国发行。

《中国现代文学史》(朱栋霖等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中有如下描述: “不仅思想敏锐、犀利,王蒙也是中国当代小说的‘ 探险家 ’”,文革后他最早“将西方意识流的创作技巧引入到小说创作中,创造了独具魅力的东方意识流”,“王蒙是同代人中最有艺术探索精神的作家之一,他对当代小说艺术的探索和实践是多方面而且卓有成效的。他的创新影响了中国当代小说艺术的创新”。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