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各位老师:

学分制背景下教学创新系列课程本系列第三讲详情如下,欢迎各位教师参加学习。

一、题 目:全英教学与课程建设——以商务课程为例

二、主讲人:郭桂杭教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三、时 间:2016年5月12日(周四)14:30-16:30

四、地 点: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室

五、内容简介:

我校一直以来鼓励和支持教师开展全英教学,但如何让全英教学在本土落地这个问题,长期困扰着不少高校有志于从事全英教学的教师。以商务课程为例,在商务课程中实施全英教学,实际上是在运用目标语浸泡教育模式,以英语为媒介教授商务理论知识与技能,英语的习得作为副产品而获得。主讲人郭桂杭教授将从课前准备、课堂教学以及课程建设三个方面,分享他从事20余年全英教学的心得和课程建设的方法和建议。

六、嘉宾简介:

郭桂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南粤优秀教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副组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商务英语专业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国际商务英语培训认证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学术促进委员会委员。从事商务英语以及会计等管理课程的全英教学与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主编和参编20余部教材,主持完成财政部资助的全国重点会计科研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排名第二),主持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1项(国家级)、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项、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1项、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主持和参与完成5项省部级教改项目、5项横向合作课题,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1项。

七、报名方式: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5月12日(周四)中午11: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5月5日

“学分制背景下教学创新系列课程”:为配合我校学分制改革对课堂教学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搭建我校教师的教学方法交流平台,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推出学分制背景下教学创新系列课程,邀请不同学科的优秀教师,为大家分享他们的教学理念和实用教学方法。

附:学分制背景下教学创新系列课程讲座安排表

序号

专家

单位

主题

时间

地点

1

杜玉平

经济贸易学院

全球化与本土化案例教学的应用

3月31日

14:30-16:30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

2

吕琳琼

英语教育学院

学分制背景下课堂教学变革的思考与探索:生活世界理论的视角

4月14日

14:30-16:30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

3

郭桂杭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全英教学与课程建设——以商务课程为例

5月12日

14:30-16:30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