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讲人:王挺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5年4月24日(周五)14:30-16:30

地点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思科信息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社交媒体的快速发展,对互联网信息进行有效分析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话题和观点分析网络信息的挖掘重要研究内容。本报告简述了话题和观点挖掘研究的现状,介绍了我们课题组在社交媒体分析方面开展的研究,特别是就话题与观点分析相结合、并应用于信息传播分析的相关工作和进展进行讨论。

主讲人简介:

王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CCF高级会员。1997年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获计算机软件博士学位。1997年至今在国防科技大学从事计算机软件和应用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04年至2005年公派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留学。是国家精品课程“编译原理”负责人,获国家级教学成果贰等奖1项。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软件和网络信息处理等方向的研究。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863项目。在Journal ofWeb Semantics、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IJCAI、AAAI和SIGIR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获部委级科技进步贰等奖1项。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5年4月17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