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广外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一、    间:2015417日(周五)下午15:00-16:30

 

二、    点: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

 

三、    题:争辩亚投行与亚洲开发银行:以减贫还是增长为目标?

 

四、主讲嘉宾万广华(亚洲开发银行主任经济学家)

 

五、内容简介:

 

亚投行会改变国际金融秩序吗?亚投行与现有国际机构有什么异同?本讲座将从亚投行与其他开发银行营运目标之差异出发,探讨亚投行成立的必要性与可能带来的影响。讲座将致力澄清众多报道与讨论中的偏误,并留出大量时间进行互动。

 

讲座将以Panel Discussion的形式举行。

 

五、嘉宾简介:

 

万广华,新英格兰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亚洲开发银行主任经济学家、云南财经大学教授。曾在新英格兰大学和悉尼大学任教,2002-2008年在联合国发展经济学研究院担任中国项目部主任、高级研究员和进修与实习部主任,曾任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会主席、BBC中国经济问题评论专家。担任《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编委,担任国外20多个权威经济学期刊审稿人;国内期刊《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审稿人。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应用计量经济学、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城市化、农村发展等。

 

五、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务必于417日中午12:00以前报名(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是否报名成功)。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金融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15414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