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讲人:张一名研究员(人社部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

时间:4月16日(下周四)10:30-12:00

地点: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二楼)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经济贸易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一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访问学者,研究员,先后担任三联集团科员、副科长、副处长、处长,在人社部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先后担任发展战略研究室副主任、农民工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政策仿真实验研究室主任、政策仿真项目技术领导小组副组长(首席专家),担任中国人力资源经理人联合会会长(HRNGO),曾挂职担任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

在大型企业集团工作多年,深入了解基层工作。从事研究工作以来,出版专著11本,其中《中国劳动保障仿真系统建设研究初探》、《劳动力供给与需求仿真研究》、《新型农村社会保膨胀政策仿真研究》、《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政策仿真研究》等6本政策仿真系列专著,奠定了政策仿真研究的学术基础,在国内政策仿真和大数据分析研究方面处于领先水平,开发的劳动保障模型平台与决策支持系统得到美国雪城大学和美国千年研究所等国际同行的认可。在《中央党校学报》、《国际人力资源开发》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完成研究报告约50万字。主持“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劳动保障模型平台与决策支持系统》、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人力资源仿真系统建设研究》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产业、人口、教育、就业迁移政策仿真平台研究》、世界银行AAA课题《中国农民工社会政策研究》、加拿大POP项目《生育保险与女性就业公平研究》以及国际劳工组织《青年农民工就业调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重点课题《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综合性政策研究》、发改委课题《统筹城乡的就业和社会保障研究》等省部级项目近40项。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首席专家建立起国内首个社会政策仿真实验室,人社部尹蔚民等五位部长先后到仿真室调研指导,开发的劳动保障政策仿真试验系统已经纳入“金保工程”二期,正在中央和部分省市部署应用,并作为副主任筹备成立部重点实验室。

作为会长,带领中国人力资源经理人联合会快速发展,该组织成立于2010年4月,以探索中国特色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技术和方法,促进人力资源经理认队伍建设为目标,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公益组织,现有实名制会员5万人,关注粉丝30万人。迄今组织100多场活动,受到国内各大专业媒体的关注,新华社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外管理》等三十多家媒体先后对相关活动进行报道。

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5年4月10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