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关于举办“论文写作与发表中的几个核心问题”讲座通知

各位老师:

教师发展中心在本学期推出“科学研究前沿与学术论文发表系列课程”,陆续邀请各学科的专家学者、学术刊物主编担任主讲嘉宾,第一批邀请嘉宾包括华南师范大学温忠麟教授、《国际经贸探索》主编肖鹞飞教授、《现代外语》主编冉永平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主编刘小平教授、《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国际动态》主编周方银教授等人,向我校教师就学科研究前沿、学科研究方法、科研项目申报、学术论文发表要求和技巧等方面分享他们的成果和经验。

本系列第二讲详情如下,欢迎各位教师参加学习。

一、    目:论文写作与发表中的几个核心问题

二、主 讲 人:冉永平 教授(《现代外语》主编)

三、    间:201549日(周四)下午 2:30-5:00

四、地    点:北校区云山A座一楼105(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室)

五、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从一个期刊主编的角度,结合选稿、用稿、编辑等期刊工作,以及作为多个学术期刊的匿名评审专家,从一个审稿人的角度,谈谈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中值得注意的几个突出问题,以期对青年教师的论文写作与发表提供有益参考。

 

六、嘉宾简介:

冉永平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学期刊《现代外语》主编,广东省高校“珠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会副会长,中美富布莱特(Fulbright)学者等。主持过国家哲学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广东省哲学社科规划课题等。

七、报名方式:

请感兴趣的教职工通过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教师发展中心

201547

 

 

 

附:科学研究前沿与学术论文发表系列课程讲座安排表

 

序号

专家

单位

主题

时间

地点

1

温忠麟

华南师范大学

因果关系中的第三者:调节变量和中介变量

31914:30-17:00

北校区

教师发展中心

2

冉永平

《现代外语》主编

论文写作与发表中的几个核心问题

49

14:30-17:00

北校区

教师发展中心

3

肖鹞飞

《国际经贸探索》主编

待定

416

14:30-17:00

北校区

教师发展中心

4

刘小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主编

待定

423

14:30-17:00

北校区

教师发展中心

5

周方银

《战略决策研究》执行主编、《国际动态》主编

待定

430

14:30-17:00

北校区

教师发展中心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