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讲人:钟智翔(博士,教授)

时 间:2014年12月5日(周五)19:00-21:00

地 点: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东语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对东南亚文化的存在,学界历来就有不同的观点。本讲座从东南亚区域性入手,探讨了文化形成过程中所依赖的文化环境,解释了宗教及外来文化对东南亚的文化所产生的积极作用,梳理了东南亚境内文化发展的脉络,提出了自己对“东南亚文化”问题的看法。

提纲:

1. 东南亚境内的原始文化;

2. 东南亚的文化实体——民族及源流;

3. 印度宗教对东南亚的文化影响;

4. 东南亚境内文化的发展及分期;

5. 学界眼中的“东南亚文化”

主讲人简介:

钟智翔,汉族,湖南邵阳人,博士,教授,博导,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现任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亚非语系主任、亚非语言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亚非语专业博士生导师组组长。著有《缅语语音的历史语言学研究》、《东南亚概论》、《东南亚文化概论》、《缅甸文化概论》等著作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次,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次,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

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11月27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