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 讲 人:郭熙(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北京华文学院教授)

时 间:2014年11月12日(周三)下午3:00—5:00

地 点: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留学生教育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世界范围的汉语教学正逐步推动汉语教学类型的多样化。可归为三大类型:(1)针对中国人的国家通用语言教学,可以称为国语教学;(2)针对海外华人的民族语言教学,可以称为华文教学;(3)针对其他外国人的外国语教学,可以称为中文(华语/中国话)教学。本讲座将针对这三种不同类型,介绍不同的教学目标、教学任务以及教学方法。同时还将介绍当前汉语国际教学的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此讲座对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主讲人简介: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海外华语研究中心(NCOHR,与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共建)主任。兼任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中国语言学会理事,中国社会语言学会理事,马来西亚华语规范理事会顾问,北京语言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曾担任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美国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兼职教授,苏丹喀土穆大学客座教授、汉语系主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教授,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访问教授,香港教育学院访问学人,中国社会语言学会会长。多年从事汉语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过多项国家社科、教育部、国家语委等科研项目。出版著作多部,发表论文百余篇。

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11月3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