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 讲 人:吕正惠(台湾清华大学/淡江大学教授)

时 间:2014年11月5日(周三)晚19:00-21:00

地 点: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文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在“现代性”、“全球化”历史条件下,西方文学理论已成为中国文学研究的重要视角和方法,但对西方文论的限度,研究者应有清醒的意识,如可借西方文论观照中国文学的特质,却不可用来诠释中国文学,尤其是古典文学。演讲内容系演讲者长期研究中国文学和研读西方文学理论的心得。

主讲人简介:

吕正惠,台湾著名学者和文学批评家,台湾清华大学/淡江大学教授;人间出版社总编辑。主要研究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和台湾文学。著有《战后台湾文学经验》*、《台湾新文学思潮史纲》*、《CD流浪记——欣赏古典拥抱浪漫》*、《泽畔的悲歌——楚辞》*、《白香词谱》、《芳草长亭路》、《小说与社会》、《中国文学批评》、《文学经典与文化认同》、《文学的后设思考——当代文学理论家》等。(*为在两岸均有出版)

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10月31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