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讲人:杨岩(星海音乐学院教授)

时间:2014年11月6日(周四)下午2:00-4:00

地点:艺术学院小剧场(大学城校区)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以培养专业选手参加国内最高音乐赛事“金钟奖”声乐比赛获奖选手为主要内容,结合作者亲身培养自己的学生参赛的历年实践与经验,通过详实的个人体悟和艺术理解,帮助我们了解、获得艺术高端人才的培养方法大与途径。

主讲人简介:

杨岩,1988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1990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周小燕歌剧中心”深造。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音乐家协会理事。现任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男高音歌唱家

1984年获得辽宁省“青年歌手大奖赛”一等奖; 1990年获全国“每周一歌”演唱金奖; 1993年获得广东省第五届“羊城音乐花会”美声专业组二等奖; 2000年赴法国,参加法国第八届“嘎斯哥尼”国际歌剧比赛 ,荣获男声组第一名;经常参加中央电视台、省内外电视台的大型文艺演出。先后在沈阳音乐学院“50周年校庆”、广州星海音乐学院“40周年校庆”的活动中,担任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领唱;主演中国歌剧《鸣凤》以及外国歌剧:《塞尔维亚的理发师》、《乡村骑士》、《茶花女》等歌剧和歌剧片段。先后在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港澳等地访问演出,并获得好评。

由他指导的多名学生在国内、国际上的重要声乐比赛中获奖。如:国内重大的音乐赛事“金钟奖”,连续三届有四名学生分别获得银奖2名、铜奖2名;2006年“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中荣获银奖;在第十、十一届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中,分别获第三名和第二名,代表中国赴德国比赛;有多名学生在国际的声乐比赛中获奖,如:乌克兰“基佛21世纪”国际声乐比赛——特等奖;捷克的“德沃夏克”国际声乐比赛—优秀奖;世界“华人之声”声乐大赛第二名等等。有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 2003年、2004年、2005年度被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授予“优秀音乐家”称号。

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10月31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