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一、时 :11月6日(周四)14:30-15:30

二、地 点:北校区图书馆4楼ic空间

三、参加对象:我校教职工。

四、内容简介:

资料的获取是做好科研工作的重要一步,除了我校的图书馆,还有诸多渠道去获取更多有利的资源。本次讲座会介绍目前可供传递的文献来源,如: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简称NSTL)、全国高校图书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简称CASHL)、境外一些文献机构。以及介绍申请文献传递的系统,如: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简称CALIS,可申请国图、上图、 NSTL、高校图书馆的文献及代检代查服务)和CASHL系统。通过这次讲座,让我校老师了解馆际互借(返还式)和文献传递(复印件或电子版)的操作流程包括文献传递的规则,申请方式及费用计算等,尽可能地帮助我校老师从外馆获取我馆未收藏且无法公开免费获得的图书、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

五、主讲人简介:

卢巧云,副研究馆员,武汉大学图书情报专业,长期从事文献传递服务工作,研究方向:社科信息服务。

六、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0-36641382(短号:2382)

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10月29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