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讲 人:黄河燕(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4年10月23日(周四)上午10:10-12:00

地点: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思科信息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语音识别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类人智能,从最早的能简单回答有关月球岩石成分问题的Lunar系统,到90年代能完成国际象棋分析的深蓝系统,再到近年能自动回答事实类问题的Watson系统和自动语音问答系统Siri,机器越来越智能。近来,繁杂、高速产生的海量数据,为类人智能既带来了重大挑战,又带来了重要机遇。本报告将从海量知识获取与表示、多粒度理解与高效推理等类人智能研究及其发展趋势进行介绍。

主讲人简介:

黄河燕,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北京市海量语言信息处理与云计算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BIT-DFKI(中-德)语言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主任;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家评审组成员,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计算机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编委,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Intelligence副主编。

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10月21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