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主 讲 人:李建波(教授,博士)

时 间:2014年9月25日(周四)下午15:30

地 点:南校区八角楼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确定意义”被理论研究所颠覆,我国的外语研究也一步步地远离现实问题,进入了研究国外提出的问题,得出国外研究的结论的怪圈。脱离实际的取向使得我国的外语研究肤浅重复,鲜有创新意义。与此同时,拨开“时髦”的迷雾,我们会看到国外一直以来仍有较多的应用研究视角和丰厚的应用研究成果。本讲座介绍国外外语研究强化应用价值的理论和实践,探讨以应用为牵引,拓展外语研究领域、增强外语研究创新力的途径。

主讲人简介:

李建波,博士。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外语研究》主编。曾任我驻叙利亚大使馆武官处副武官、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科研处处长、系主任、训练部副部长、院党委常委、科研部长等职。兼任英国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译协副会长、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区域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等。出版《福斯特小说的互文性研究》等专著。近年来,注重外国文学的跨学科研究,颇有心得,成果颇丰。

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9月18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