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一、讲座时间:2014年7月3日(周四)14:30-16:30

二、讲座地点:北校区云山A座一楼(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室)

三、主讲人简介:陈燕铭 (医学博士,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特诊医疗中心主任)
陈燕铭,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特诊医疗中心主任。现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女医师协会女性权益维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糖尿病学会委员,广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学会常委。她曾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中心(UCSD)、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糖尿病中心做访问学者,主攻方向为肥胖、糖尿病及其合并症的发病机制研究。她从事内科学、代谢与内分泌疾病的临床工作二十年,对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等)、垂体-肾上腺疾病、肥胖症、脂肪肝、痛风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内分泌代谢系统的急重症和疑难病有着较高的诊治能力。

四、讲座内容: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平均寿命的延长以及生活质量的提高,营养过剩导致的一系列疾病已成为公共卫生健康问题,糖尿病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并影响生活质量的慢性疾病,是大多数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基础(如: 冠心病、高血压、痛风、脂肪肝和胆囊疾病等),还容易诱发癌症,糖尿病以惊人的速度增长,2007年发表的流行病学数据显示,中国新诊断2型糖尿病以每年12%的速度递增,中国每年新发2型糖尿病例数为680万,其中≥60岁的糖尿病患病率为20.4%。为了提高大家对糖尿病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降低糖尿病的并发症的危害, 正确合理引导用药,普及相关糖尿病、痛风等医学科普知识,提高公众保健意识,提高生活质量。

五、报名方式:

请感兴趣的教职工点击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门诊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6月25日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