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著名教授论坛第202讲

题 目: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社交网络新课题

主 讲 人:汤庸教授(华南师范大学)

时 间: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14:30

地 点:南校区G208

主办单位: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思科信息学院

主讲人简介

汤庸,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院长,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副主任、CCF广州分部副主席、YOCSEF广州首届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信息网络专委副主任,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汤庸教授获得了宝钢教育奖、丁颖科技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等。主持各类项目60多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0多篇,指导博士(后)40余名、硕士100多名,创立学者网。

讲座简介

社交网络服务(SNS)是当前最流行的互联网应用之一,是数据库、信息服务与云计算等结合的热点课题。

本讲座将分析社交网络的社会需求和发展现状,讨论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社交网络带来的新课题。以面向学者的社会网络SCHOLAT为例,介绍基于web的学术信息检索、数据挖掘与推荐、学者社交网络的设计等。最后,介绍学者网的应用魅力,与大家分享科研课题的选择与研究工作的乐趣。

请参加讲座的老师现场领取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