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网络时代,信息与知识更新快,传播广。学生对知识的获取不再受限于课堂和教师;网络时代的学生思维活跃,思想多元,不再满足于标准答案。面对网络时代的“80后和90学生,教师如何因势利导,采用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使得教学内容更能满足学生胃口,教学过程生动有趣,教学相长,并实现我校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针对这一问题,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拟举办教师沙龙活动,特别邀请MBA学院的马绍壮博士,与大家一起分享其教学实践与体会。

 

一、 沙龙时间:

2013110(星期四)下午2:30 

 

二、 沙龙地点:

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活动室(八教104室);

 
三、 沙龙内容:

   
马绍壮博士将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介绍如何把编剧-导演-演员-观众-影评”5种角色贯穿在整个教学过程。其中,编剧的角色主要体现在教学大纲和备课环节,其核心思想是在课程准备中要关注课程的目的和观众(学生)的需求,对整个课程和每节课做到全盘构思、体系完整、需求导向。导演的角色就是根据教学的时间,空间和学生特点,用学生最容易理解和喜欢的形式把内容演绎和传递给他们。演员的角色就是尽可能地创造寓教于乐的教学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教师的观众角色就是把讲台让给学生,让学生分享他们的看法和观点。而影评的角色就是及时中肯地给学生反馈,特别是作业评阅和反馈。

 

四、 沙龙嘉宾简介:

马绍壮,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学院副教授。马绍壮本科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96届),在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和葡萄牙里斯本工商大学(ISCTE Lisbon University Institute)获得硕士 博士学位,2010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交流半年。马绍壮博士曾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其所讲授的课程先后获得MBA教学优秀奖(2011年度)、校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奖(2011年度)和研究生示范课程(2012年度)称号。

 

五、 参加对象:
我校对提升教学技能、改进教学方法感兴趣的教师。


六、 报名方式
   
本次沙龙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请有意参加的教师下载《沙龙活动报名表》(已随邮件一并发送至各位教师办公邮箱或教师发展中心网站“相关表格” http://flt.gdufs.edu.cn/),填写完整后发送至“陈逸予”同志的校内办公邮箱。沙龙结束后将开具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
   
人:高颖,陈逸予
   
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2
1229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