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RESEARCH

学科科研

学科科研

我校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科文大学商学院中加亚太研究院副院长,亚太管理系主任魏小军博士前来访问,并签署两校合作研究协议。访问期间,魏博士将为我校广大师生做讲座。主讲者除了讲座外,还会涉及关于加拿大留学和移民问题等。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目:中加能源合作与中加贸易关系

人:加拿大麦科文大学亚太研究院 魏小军博士

    间: 12 20 (周四)上午9:30-11:00

    点:北校区六教B201

主办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加拿大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魏小军博士现任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科文大学商学院中加亚太研究院副院长,亚太管理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外商直接投资及偏移,可持续发展及能源安全。1999年赴德国留学,获得MBA(全班平均成绩第一)及文学硕士双学位。2002年至2006年,获全额奖学金,在爱尔兰国立利墨瑞克大学欧亚研究中心从事中欧经济研究,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在从事博士研究期间,获得了学校4年研究资助及2项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资助,出版了一本欧盟对华直接投资的学术专著,并发表了11篇国际会议论文。同时参与了由欧盟资助的欧盟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可行性研究。2006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博士后研究期间,与世界著名战略管理,战略联盟专家包铭心教授合作从事毅伟商学院亚洲案例的修订工作,并主持了加拿大对中国直接投资的研究。在阿尔伯塔省麦科文大学5年任教期间,提前通过了终身教职评审,编辑了一本跨文化管理案例的学术专著,共收入了18篇关于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商业案例。 

主讲人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